SATOYAMA movement」組成的小團體中文字幕MV製作動機:

在看早安少女組。Wiki維基百科時,
因為這四年來的空白期,發現有一些完全沒聽過的歌曲,
在水管看了之後,覺得有些歌根本比正式單曲來得好聽多了,
MV也拍得超讚,造型也很樸素正常!?(笑)
完全就是走清新自然少女風格,
感覺會是愛聽東洋音樂的一般大眾也會喜歡的歌曲,
尤其歌詞部份又很生活化貼近人心,所以就決定製作中文字幕,
讓非H!P飯也能有機會看看早安家族不一樣的清新自然風貌。^-^


個人心中的第一名神曲啊~~!!(在樹林的中心呼喚愛情!?
藉由兩人共同的「螢火蟲祭之日」回憶,
慢慢進入第一人稱主角守護著對方的溫柔深情....
雖然這兩人年紀還小,可能無法唱出富有感情的歌聲,
但歌詞寫得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默默抽出一張衛生紙)
完全唱到心坎裡的一首好歌 (淚(TДT)

佳林MV中的表情演技真不錯!!(因為對手是一臉天真無邪的麻醤XD
隨著歌詞變換各種表情,尤其是4:18分那一幕真的有驚豔到,
眼泛淚光楚楚可憐的表情,就像是歌詞中等待愛人歸來的女主角,
覺得算是這一系列MV中表現挺不錯的一位,不愧是資深EGG出身的成員,
佳林唱時的畫面很容易投入在歌曲情緒中(心會揪在一起),
但只要一看到麻醬的有夠歡樂笑臉畫面,馬上就出戲了XDXDXD
呵呵~不過保持自我的孩子氣風格才是「麻醬」啊!^-^

中文歌詞是參考官方日英文字幕翻譯的,
先了解歌詞的主人翁心境及整體要傳達的意境,
慢慢給它中文通順化,算是某貓在翻譯上挺認真用心的一次!?(笑)


普通版本



樹木下版本(這版本完全可以看到佳林精湛的表情演技實力展現啊!!!!)




以下是某貓想到什麼說什麼題外話時間....
既然提到佳林,那就順便講一下個人對這孩子的看法,
在她還是國小生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這位Egg成員,
會注意到也是因為她有在夢早DVD中串場的關係(笑)
在前輩面前雖然還是會害羞,但表現得還不錯,挺有大將之風,
給人感覺是有家教的乖寶寶類型,
因為她長相很清秀,在Egg成員中很醒目,
那時就覺得這孩子長大後會是個美人,
果然愈長大愈清秀漂亮啊(短髮造型也好適合=v=
身為死忠早安迷,當然很希望她能加入早安>O<,
但U社可能當時就已經秘密計劃要讓她組新團體出道吧!?
隨著JJ果汁團的出道,其實現在這樣也很不錯,
還有也很欣賞這孩子工作上認真的態度,跳舞也超級賣力,
應該也算是H!P被力捧的新生代王牌之一!?

螢火蟲祭之日
作詞・作曲:角田崇徳  編曲:鈴木俊介


「這小鎮中能看到最美麗的螢火蟲秘密地方 就在這裡唷」
這是我們仰望夜空時 你告訴我的
邊說邊走向螢火蟲的點點微光

那天你開心地帶著裝滿大大夢想的小小行李
「有沒有忘記什麼東西呢?」 對著還在尋找有沒有遺漏東西的我笑著說「沒有喲」

當你搭上開往東京的巴士 將要展開新的旅程
我不想在你離開的時候 還讓你不放心
所以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哭出來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直到相見的那一天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你
如果你覺得孤單想哭時
就想一想我吧

口白:
「東京的光漂亮嗎?
螢火蟲的光 今晚如往常一樣也溫柔照亮在腳步下
河邊的氣味 螢火蟲的綠光
想把這樣美麗的景色 傳達到東京的你心中」

從那天起 這小鎮的景色也慢慢在改變
因為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去了我們的秘密地方
螢火蟲微光依舊閃耀著夜空
眼前看到的光景和那時候一模一樣

還記得螢火蟲祭時
溫暖的螢光包圍著我
就像是你輕輕抱著我的感覺一樣
眼淚不自覺從臉頰滑落

東京的天空能看見什麼嗎?
你有好好吃飯嗎?
如果有人在你身邊
能幫我提醒你那就好了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直到相見的那一天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你
如果你覺得孤單想哭時
就想一想我吧




最後奉上一張 清秀小佳林(人)MV賣萌的抿嘴表情!(吸引蘿莉控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at(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